ならブブ

小学生习作汇编

拥抱症候群13

(折腾什么呢这是。


AU KT OOC 瞎写

————————————————————

 

13.

“我喜欢你。”

 

堂本光一话说出口,自己都是大脑一片空白,这四个音节在空中旋转,却似乎因为太过于轻盈而无法飞到堂本刚那里去。但是来不及考虑更多,堂本光一现在只想知道堂本刚是什么反应——堂本刚目光灼灼的盯着他,像是打量他脸上的每一个细微表情,这让堂本光一有点紧张。

以前每次考试发成绩的时候父亲也这样盯着他,但是他分数总是遥遥领先,因此也能底气十足的应对,但是这次不同,太仓促了,他还什么都没准备就跳上了舞台,然后什么都没思考就结束了表演。

只能希望堂本刚不要发觉他的差劲。

堂本刚的眼神终于收了回去。

他该不会把这个当成玩笑了吧?

如果当成玩笑了要不不要将错就错的蒙混过去?

 

 

 

然而堂本刚并没有什么多余的反应,结束了那么仔细的观察,他却只是垂下了眼睛应和了一声。

 

他说:“哦。”

然后就要把手臂抽出来。

 

就这么结束了?????

堂本光一感觉手中握着的小臂在不断抽离,下意识的就又去扣紧,但是脑海里却不知所措起来。

堂本刚真的把这个当成玩笑了吧?因为他说的太轻松了,没有一点点诚意?

 

“我爱你。”

堂本光一又紧跟着补了一句。

 

堂本刚听了这话才又抬眼看面前人——他的手抓的越来越用力,瞪着眼睛看着堂本刚,就像是争论落了下风的小孩,满脸满眼都写着不服气,嘴唇抿得发白。

堂本刚的理智一点一点冷静下来,看他这样却还是不知拿他怎样是好,疲惫的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了。”

 

他知道了——

  然后呢?

 

堂本光一不肯放过他,就想要一个结果。

“那你同意了?”

 

“不同意。”

“为什么?”

 

“我不和喜欢我的人谈恋爱。”

“……”堂本光一觉得自己搞不清谁在开玩笑了。“我说了我爱你的。”

“你连喜欢和爱都分不清吗?”堂本刚抬头看他,两个人的视线撞在一起。

堂本光一从来都不知道对面那个人还能发出这么咄咄逼人的目光来,把毫无准备的他逼得溃不成军,连手上的力气都不由得减弱了,正好被堂本刚得了空一把把手抽了出来。

“你早点回去吧,路上小心。”

堂本光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堂本刚家出来的,他愣着神,就听到身后的门响,才发觉自己和堂本刚已经被门板隔离开。

刚刚握着堂本刚小臂的右手垂在身侧虚握了一下,残留的温度也消散了,变得好像从未抓住过。堂本光一抬头,刚好能从堂本刚家楼梯上的小换气窗上看到堂本刚上楼的背影。

 

 

 

======

长濑敲门的时候半天没有人开,他还以为堂本光一又去加班了,结果刚准备转身走后边门就打开了,开门的瞬间还有一股啤酒的味道席卷出来。

  堂本光一缩在门缝里眯着眼睛看他,表情不耐:“干嘛?”

“你喝酒了?”长濑眨眨眼睛,搞不清楚这是个什么状况,“啧,你这酒臭味!”

“胡扯。”

“发生什么了?”长濑伸手扒门往里挤,堂本光一按照习惯下意识的就拉着门不让他打开,但是醉了酒没什么力气,折腾了一会儿就被长濑成功的挤进来了。

“你这是……破产了?”

“滚蛋。”

长濑对着室内目瞪口呆——茶几边上堆了一堆啤酒的空罐,歪歪扭扭的放在地上,一件白衬衫被主人随便搭在沙发上,显示着它的主人回家的时候情绪有多差。他还从来诶没在这位有洁癖的大少爷家里看见这种情形过。

“失恋了?”

长濑戳戳又坐回地毯上的堂本光一。

“……关你什么事。”

 

看来是说中了。

“和刚?”

“……别瞎猜”

“他把你甩了?”

“……没有。”

“那你这……告白被拒绝了?”

“……”

 

长濑看着突然变得沉默的堂本光一,瞪大了眼睛,越想越不可思议,终于忍不住上手拍了拍堂本光一的肩头。

“喝吧,兄弟,太惨了,人生第一次告白就被拒绝。”

“……”

“想想当时小姑娘们和你告白的时候你那拽上天的表情,才知道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啊。你还记不记得咱们高中时那个学姐,就是把你叫到天台上那个,哇,被你拒绝之后也就这个表情了……”

“你烦不烦。”堂本光一哪还有心思听他讲那些老掉牙的故事,他现在听到“告白”、“拒绝”之类的词就头痛。

回来的路上还都可以,但是一安静下来就忍不住想起来堂本刚那句“你连喜欢和爱都分不清吗?”

是啊是啊他分不清,他不仅分不清喜欢和爱,他还分不清暧昧和拒绝呢。他就不能又喜欢堂本刚又爱他吗?如果不喜欢他怎么才能变得爱他呢?

为什么连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

堂本光一越想越气不过,从冰箱里掏了一听啤酒。

 

一听解决不了的,再来一听。

就喝醉了。

 

“你谈恋爱多你说说,喜欢和爱到底有什么区别。”

 

 

长濑正盯着这家伙一口口灌酒的动作皱眉头,突然被嘟嘟囔囔的问到,想了想也觉得想不出来个大道理,区别是肯定有,但是形容起来就变得难,难的让人抓心挠肝的。前女友们听到甜言蜜语都已经心满意足了,哪有这么难伺候。

“我不知道。”长濑蛮诚实的挠挠头:“不过我觉得你这副模样被拒绝也活该,你以前遇到问题都灌咖啡的,这次改灌啤酒真的逊到爆。”

“……反正也完了。”堂本光一看看手边的啤酒罐们。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随随便便脱口而出,又怎么会错误的估计堂本刚对他有喜欢。

或者也许有过一点点,但是现在因为他鲁莽的行为吓退了。

明明可以做的很好,明明可以多等一等,但是他被不安怂恿着搞砸了一切。

 

“你觉得完了?”长濑瞥他一眼,从地上的啤酒罐里扒拉出一罐新的打开来,“那我看幸好人家拒绝你了,当初你拒绝别人的时候怎么和我说的?”长濑仰头咕咚咕咚的喝了一口“——‘等他们的三分钟热度过了就好了。’是吧?我看你也是,想认认真真的让别人答应,怎么也得像田中那样有点不放弃的精神在吧?看看你现在这样,被拒绝一次就开始纪念你死去的爱情了?”

长濑又喝一口,鄙视的看向沉默的堂本光一:“我看你就是这些年被她们惯的,怎么追人都不会。”

 

 “……嗯。”

长濑等等下文,一阵沉默之后。

“你居然不反驳我????”

“你说得对我有什么好反驳的。”

“嘿呀,总算发现你兄弟少女杀手的名头不虚了吧?!”

“……真难听……这外号听起来就像个变态。”堂本光一顿了顿,把手里的啤酒罐放到了茶几上。

“教我。”

“哈?”

“少女杀手,教我。”

“……我是少女杀手,不是大叔杀手……”

“我不管。”

“……”

 

======

九月末十月初的这几天,堂本刚忙的脚不沾地。

虽然之前就把细节敲定好了,也做好了各种精细的准备,但是工作室转型后第一次承办这种大型企业的周年庆活动,还是有总有些不适应的地方。互动环节的人一多,不可控的因素也会随着增加,很多设想上的东西出来难免有差距,忙忙乱乱的调整,让堂本刚根本没有时间再去多想其他了。

  所以他才喜欢这份工作,虽然有时会觉得辛苦,但是能把时间填满,把人从情绪的漩涡里解救出来。

  “关于成本变更的问题,和长濑那边联系了吗?”堂本刚翻看手中的预算表问今井翼。

  “联系了,那边很爽快,说只要能保证效果这里增加一些无所谓。”今井翼正在研究当天的酒水单,被问到抬头回答,正好看到堂本刚在揉太阳穴。

“尼桑,我看这边也差不多了,要不你也回去休息休息吧,这两天你也一刻不得闲的。”

“没事我这两天比较兴奋,你先去整理吧,我在这边再检查一遍,后天就要开始了不要出叉子。”

“……那好吧,你不要太勉强。”

今井翼看了会儿低头的堂本刚——不知道他自己察没察觉,他看起来一点兴奋的感觉都没有,满脸都是困倦与无力,就像很久以前他在路上碰到刚刚从奈良回来的堂本刚的时候一样。

明明是该给他力量的地方,他的眼神却像已经放弃沉入海底。

这次是什么?

 

今井翼眼前忍不住浮现出来那天堂本光一满眼红血丝拿着钥匙往锁眼里捅的场面,他很着急,手有些抖。而且用钥匙开门的方式对他来说好像有些太久远,所以他看起来不得其法。

 

他走开的时候,好像听见堂本刚在哪里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一分一秒的空闲都不要有才好。”


评论(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