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らブブ

小学生习作汇编

向日葵09

27周年快乐!

这篇也终于快写完啦,感动

AU KT OOC 瞎写

——————————————————

09.夜莺


“所以关键就是那一瞬间?”

“嗯,你记得千万要抓住机会。”堂本刚扯了扯鬓角,“小心不要被他影响到,所以到时候一定要集中精力。”


“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堂本光一看了他一眼,一觉醒来感觉一切都怪怪的了,好像中间漏掉了好多记忆,就连自己的水杯也变成了个墨绿色的马克杯,调色之诡异,放在桌子上只能让他想到动物园里大象的便便,“总觉得这个照镜子不太靠谱。”


“有什么不靠谱的,你刚才不也说了,你和镜子对视的时候回觉得后背一凉看到了什么很凶的家伙吗?”


“......”堂本光一还是觉得哪里奇怪。


“明天,明天我们就去。”堂本刚看向窗外,月亮刚刚升起,是个晴朗的夜晚,只是树影被风吹得一抖一抖的,总让人心里发紧,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可一定要集中精神,坚持住啊。”堂本刚轻声嘟囔。


“嗯,毕竟是我的身体,不会那么随便让给他的。”

堂本光一动了动脖子算是回应,不知怎么,却又觉得心底出现了一声冷笑声。

这声音不像是从外界飘进来,而是直接从脑海里某个地方响起,带着空荡荡的回音,像刚从某个阴冷潮湿的山谷里打过转儿。


你笑什么。

堂本光一试着在心里问了一句,然而并没有任何回答。


这听起来像是错觉,可这不应该是错觉。

最近的错觉太多了,可事实证明每一个都不是错觉。


今天一醒来堂本刚就给他讲了他们的计划——明天他们会一起到J桑那里,然后通过面对镜子他将会和影山留加面对面,那孩子第一次做海德的话应该还不习惯这种直接对话的方式,到时候堂本光一凭借着主场优势直接把他赶出去应该就可以了。


简单粗暴。


但是堂本光一总觉得哪里不对。

哪里不对呢?



他掏出手机点亮屏幕,通话记录里躺着长濑智也的两条通话记录。


长濑?


堂本光一突然想起了什么,回拨了电话过去。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已为您转接到语音信箱。”

“长濑?有时间的话给我回个电话,嗯,不,我们老方法联系吧 。”


长濑的电话没有打通,堂本光一皱着眉头给他留了言,他说话声音刻意降低了一些,但是回头来堂本刚还是被吵醒了。


“打电话呢?”

“嗯。一点事情。”堂本光一突然福至心灵,“这是我的朋友,你要是有事也可以联系他,我把他电话给你,然后把你的电话也留给他一份。”


“嗯。”堂本刚也摸出手机存下了长濑的电话,他手机屏幕一向调得很亮,突然打开还有点晃眼睛,瞬间眼泪就顺着眼角流下来了。


“你、你哭什么?”不经意间瞥到堂本刚居然在掉眼泪,堂本光一有点手忙脚乱的。虽说从这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但是大多数和堂本刚躺在一起的都是影山留加那个家伙,他这好像还是第一次这么清醒的时候和堂本刚同床共枕,堂本刚突然流眼泪这个操作实在是让他很不知所措。


“我说,你哭什么啊......”



堂本刚正想吐槽他的手忙脚乱,突然一只手被另一只手包裹住,湿润温暖的掌心在他的拳背上缓慢地来回摩挲。


心底莫名其妙的一颤。

呆子。



堂本刚没去挣扎被握住的手,抬起另一只手擦了擦眼角:“被手机屏幕晃的啊,你晃一下你也哭。”他困得厉害,眼睛又觉得实在是酸胀,一边说着一边声音慢慢就消失变成均匀的呼吸


“哦哦。”堂本光一低声讪讪地回答,但是却鬼使神差的没有收回手。


怎么会有男人的手这么小啊?还软软的。


他捏了捏,不知道鼻间是不是都是堂本刚身上的气息,让人困倦又安心,他越是吸了吸这个气息,越是也觉得昏昏沉沉,最后忍不住意识也缓缓坠入黑暗里。


======

“长濑醒了吗?”

“没呢没呢!光一你不够意思啊?说好了喝酒请客结果你都不来的?”

“我这不是临时有事吗?你们继续喝着,之后我统统报销当做给你们赔罪啦,千万不能放过长濑那个混蛋啊。”

“哼,下次见面一定让你知道哥们儿喝酒多厉害!”

“好啊。”


======

堂本刚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了。


“吃早餐吗?”堂本光一已经坐在了餐桌前:“虽然都是便利店买的。”

他看起来心情很好,虽然是便利店的三明治,但也好好地拆出来摆进了盘子里,还配了几粒圣女果在旁边,那红色娇艳欲滴的,煞是可爱。


果然呢。


堂本刚不说话,只点点头坐下来,加了金枪鱼的三明治和温暖的甜汤,感觉就像是一个温暖而慵懒的假日早晨。


所有的一切都那么温柔,连凛冽的寒风都裹着新鲜的气息翻卷而来,嗅起来似乎都能感觉到里面夹带的微妙的春意。


人间当是如此。


路过公园边还未抽芽的樱树,堂本刚握住堂本光一的手,把骨节分明的手掌包裹在手心内。


被握住手的那一方明显没有哦料到这个举动,一时间竟然有些怔愣,尽管他自觉已经牵过这只手很多次了,现在却只能呆呆的转过头来直视身旁人的侧脸。


“怎么了?”


“没怎么。”


堂本刚舔舔嘴唇。


“人突然而然的温柔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堂本光一垂下眼睛来。


春天要到了,他能感觉到万物的生机都在蠢蠢欲动,惟有冬日即将消亡。


多讨厌啊。


“......”堂本刚没有接他的话,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喜欢面前人?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他只是不知道心里那根弦被哪只手蠢蠢地拨动了一下,发出了迟钝又温吞的低音,让他去握住那只手而已,那声音的余震在心底缓慢地爬行,带起一路的瘙痒来,让人难过,让人无地自容。




J桑的咖啡店今天很难得地没有煮咖啡,门口的玻璃门上挂着【今日休业】的小木牌,老头子裹了个花里胡哨的编织毯子坐在店里最深处的位置等他们。


“可以了?”他冲着堂本光一发问:“你别忘了,千万要集中精神。”


“嗯。”堂本光一没有看一眼他,径直的走向了镜子前,但他没有立刻就去看向镜子,而是扭头看向了堂本刚:“能在旁边陪我一下吗?”


“......这样不方......”

“好。”


J桑拒绝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堂本刚就已经答应了下来。


其实按照他们今天的计划来说,这样的确会不太安全,不过谁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答应了呢?


大概是心底那根震动的弦在作祟。


“......开始吧。”J桑看他已经站到了堂本光一旁边,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也凑了过去。


本来打算只有他一个人在旁边的,但他知道是什么驱使着那孩子也跑过去了。


是愧疚。


堂本光一睁开眼睛看向镜子,一派专注。


1、2、3......7、8、9——


还有一秒的时候,他们都突然动了。


J桑的电击棒狠狠戳在了堂本光一腰眼上。


堂本光一伸出手牵住了堂本刚。


堂本刚刚刚从口袋里拿出正在呼叫的电话按下接听键——


“刚对吗?!当年竹内病院还有一个人没有死!”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电话的主人浑身一阵战栗,已经听见另一个声音在自己心底里响起来:“我们终于又一起了,诚。”



电击可以让灵魂从一个身体里被赶出去,至于赶到哪里去——


自从多年以前和诚偶然告别,影山留加这还是第一次又感觉被诚的气息包围了。那个人离开他之后在这里待了那么久,这具身体上每一个角落似乎都能嗅到他灵魂的味道,让人兴奋,让人癫狂,让人想流泪。


这些年他又做了很多错事,诚知道哪一件估计都会唾弃他到地心,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大场诚早就走了,他知道。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只要能拥抱他,影山留加不介意被他唾弃。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