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らブブ

小学生习作汇编

向日葵10

AU KT OOC 真瞎写了 之后可能有时间会修一下。。

——————————————————

10.


一桶一桶的冰块被倒进他的血液里。

堂本光一在清醒的那一瞬间,大概就明白了现在的状况,那种原本拥挤的身体突然有了喘息余地的轻松感像是退潮时温柔的海浪,一波一波轻轻上涌,但是他却只能觉得钻心的冷。

“你疯了吗?”

现在似乎做什么都无用了。


堂本光一看着对面的玩弄鬓角的堂本刚,不,影山留加,一时间竟然也不知那他怎么是好。


他从来没想过会是这个发展,难道目标不应该是他吗?为什么会变成了堂本刚?


还有长濑说的竹内病院的火灾中尚有一人幸存是怎么回事?


“别想了,你想不明白的。”J桑甩甩酸麻的手臂,和这群年轻人厮混果然对这把老骨头的负荷还是有些大:“这家伙根本没死。”


没死?


堂本光一看向对面人。

“那把火是我放的,我怎么会死呢?”


声音是堂本刚的声音,样子是堂本刚的样子,但是堂本光一知道这不是堂本刚。

“他们活该的。”


影山留加声音很平静,尽管看起来他已经赢了,但是却听不到任何喜悦掺杂在其中,不知道是不是更换身体后会缓解飞驰的症状,他看起来比在堂本光一体内的时候冷静多了,说起往事来也再无半分激动的神色。



“让我猜猜看,你入院的病因该不会是精神分裂吧?”

J桑不知什么时候用小壶煮了咖啡,装在绘着蓝色波纹的瓷杯里放在三个人面前:“原本大场诚在你那里,不是吗?”



“......你怎么知道的。”


脸色骤的变冷,影山留加紧紧地盯着面前的老人。


“他和我说的啊。”J桑抿了一口咖啡,显然这次煮的有些着急,口味不是很合他的喜好:“不是电击治疗的时候意外把他送走的吗?”


“......”

“电击治疗?”

意外地,这次瞪大眼睛的是堂本光一,他转头看向影山留加,却发觉那孩子此时脸色僵硬,手把堂本刚宽宽的裤腿攥出许多细密的褶皱来。


说是孩子大概有点不正确,影山留加从那些年活到现在,年龄也基本与他和堂本刚无差了。


“他还和你说了什么?”

明明刚刚还盛气凌人,说这句话时三十几岁的男孩竟然有点小心翼翼的意思。


“很多,关禁闭啊、灌药、束缚椅、电击啊,这些他都和我说过,不过他说的都是他碰见的,可能和你碰见的还不一样吧。”



“......”

影山留加被触及到过去,突然没了声音。房间里陷入微妙的沉默。


不用他们多解释,堂本光一已经大概能想象到了。

他们进去过竹内病院,那些狭长的走廊,阴暗窄小的房间,挂着铁栅栏的小窗,烧的只剩黑色铁架的椅子......想想当时看的时候他和堂本刚竟然谁都没有察觉出不对来。


但其实怎么会察觉不出来呢?

只不过他们都不自觉的就站在了高高在上的“正常人”的角度忽视了而已,想来如果不是自己亲身经历,恐怕今天的堂本光一也会把对面这家伙当成一个精神分裂患者。


就像影山留加的母亲站在“正常人”的角度把他送进了那里一样。




那些年里他站在世界的影子里,站在所有人的对立面,因为他知道他是对的。其实他本可以和其他人一样无视这一切,那样他还是家境优渥一表人才的绩优生,所有的过去都会有人帮他埋葬到地底再也不会被挖出来,甚至他还会被冠上受害者的身份,其实他本可以远离过去的所有的。


但是他不能,大场诚像个过去的幽灵一直在他身边,甚至是被他捆在身边。


他还不能放弃大场诚,所以他只能“不正常”。




“有的时候我也会怀疑是不是我真的病了。”影山留加歪歪头扬出一个晴朗的笑容来:“但是他不见那天我就知道了,我没病,是你们所有人都错了,他之前真的就在我身边,所有的都不是真的。”


“就算是死了,他也在我的身边,是我做错了,他从来都没背叛我。”


堂本光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其实他很想跳起来揪着影山留加领子把他从堂本刚的身体里揍出来,不过却总是觉得心底某处怪怪的,竟然还觉得有点悲壮。


明明他什么也没做错,却希望谁能先来揍自己一顿。


“你不觉得自己很过分吗?”

“过分吗?”影山留加扫了他一眼,随后目光挪到了米色条纹的麻布桌布上:“后来我回去看过几次,每次都觉得很开心。”


......堂本光一一愣,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去竹内那天,家住对面的老爷子会那么生气了。


那个纵火的幽灵还游荡在那条街上,每每都要盯着自己的杰作发笑。


“你真的爱大场诚吗?”J桑听他们讨论半天,终于放下杯子插上了话:“他要是知道你做了这种事......”


“没差的。”影山留加打断他:“他根本都没有爱过我,这不是你们说的吗?”他看向堂本光一。


“......”

原来那时候和堂本刚的谈话他都听见了?????


“我都听见了的,一清二楚的,本来还要不久就能把你赶出去了,只不过他想救你,那我就顺了他的意,其实这样更好,和他更近一点。”


“你搞清楚,他可不是大场诚,大场诚早就死了!”


“我知道啊。”

眼看着堂本光一脸色一点点变冷,拳头攥得发白,但是影山留加却丝毫不为这个问题所困扰:“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他们很像的。”


“而且会更像的。”


想了想,影山留加跟了一句。


“自欺欺人!”

堂本光一窜起来拎住了他的领子——如果说之前他还有一点愚蠢的不忍的话,现在已经什么都不剩了。


真是让人......恶心!

“真的也是你们说的,假的也是你们说的。”影山留加被他拉着领子,却仍然不急不恼:“他也是你也是,不觉得你们自己更恶心吗?”


......他们,更恶心?


堂本光一一愣,随后就被一个拳头狠狠地挥到了脸上,是堂本刚根本不可能有的力气。


“装成诚的样子来普度众生很有意思?偷偷摸摸的觉得很开心?当年真的到了非送走诚不可的地步吗?还是说只是自私作祟?不是很想帮我吗?那为什么我问要不要接纳我的时候不敢回答?你也是吧?一边装作没什么事的样子实际上对你这条命爱惜得要紧?”


“他和大场诚的确很像,有时我也有些恍惚,不过不一样的,永远不一样的。”


“......”堂本光一被他突然燃烧扭曲起来的眼神盯着,有些说不出话。


“他以为自己很像了?不是,他只是一个玩具。”


一只手伸进堂本光一的口袋里,影山留加竟从其中掏出了一只鲜血已经干涸成棕红色的死老鼠来,不新鲜的气味使得堂本光一从喉咙深处开始一阵一阵的干呕。


“就像它一样。”


既然堂本刚假装成了大场诚,那他也不客气的假装成堂本光一好了。

除了大场诚以外的所有人,都是他的玩具。



“哎。”

面对着僵持不下的场景,J桑还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你根本就不爱他。”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