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らブブ

小学生习作汇编

小叔叔02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慢(苦涩。

极度OOC AU KT 小学生


=================

02.


猫这种生物是液体吗?


门口的黄白花野猫窝在墙根,抬起后腿心无旁骛地舔着后腿,被橘黄色毛发覆盖的肥硕的肚子挤在一起鼓鼓的像刚出炉的面包。


堂本光一坐在车后座上看着那只肥胖的野猫梳理毛发,心想这家伙到底是怎么才能扳出这种姿势来,然而他还没想出来,车窗前就站了个黑影。


老管家礼貌地轻轻敲了敲窗户,车里制服笔挺的小男孩拉下车窗,带着疑问的眼神等自己先开口,一举一动都有前几日一起来的那位的八分气派。


“光一少爷,不好意思,少爷早上骑自行车先走了。”




“自行车?”

堂本光一眨眨眼睛,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随后他和老管家对视了几秒,才恍然大悟般明白了个中意思。

“好,那我们走吧。”


他不着痕迹的点点头,礼貌又节制,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来,一瞬间让老管家看错成面前是一只毛发镀金光的端庄布偶猫,表情似乎永远也不会为这些愚蠢的人类产生动摇。


车开动的时候,堂本光一不自觉地又去瞄了一眼刚才野猫在的位置,那胖猫却是已经跑走了。


自行车啊。


堂本光一眨眨眼睛,车窗外尚且陌生的风景飞快掠过,成群结队的高中生在路上叽叽喳喳的吵作一团涌动着往学校走去,偶尔堵车的时候有几个校服衬衫穿得歪歪扭扭的男孩比赛样地踩着自行车从身边掠过,然后又被重新启动的车落下得更远。


不知道堂本刚会不会在里面。

少年长得清瘦,喉结的滚动在脖颈上显而易见。


那个人出门出的早,自然不会在他车窗里掠过,但是骑着自行车张扬地笑着的身影倒是在他脑海里掠过了几个来回,裹着清晨的湿润气息,风从袖口领口灌入他的白衬衫,后背上的衣服被吹得鼓起来。


“光一少爷,到了。”

司机回头,正好看到后座的精致少年在看着窗外发呆,听了他的声音才回过神来。


“好的,辛苦了。”

堂本光一虽然是在看着窗外,但实际上一直在脑内想些有的没的,惊醒后面上有一瞬间的滞怔,楞了一秒才恢复过来,冷静地和司机点点头开了车门下车。


早上得校门口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欢呼声。


本来他这辆油光铮亮的豪车在奈良就很抢眼了,更何况车上还下来一个浑身充满"大城市气息"的绝品帅哥。


堂本光一面子上不为这个阵仗所动,目不斜视地拎着他的书包往学校里走,尽管他时不时的都能听到周围人窃窃私语里飘过来的“香车美人”、“神秘王子”、“春天来了”等雷人词汇。


真吵。


和老师礼貌地点了点头,就连问好的声音也是恰到好处的克制,一路上围观搭讪的人不断,但是总算是安安静静地进了教室。


“光一!”一进教室就看到早上先跑掉的人坐在一群男生中间忽然抬手冲他招手。


堂本刚看来是早就到了学校,此时已经和一群人坐在一起聊天了,今天是开学日,按理是应该重新分班的,但是从小就在奈良长大的这家伙显然不惧,走到哪里都是一票熟人,这才几分钟的光景,看起来已经和周围人打成一片了,这家伙长得面善,早前看长相堂本光一心里就大概有数了——怎么看都是众人中心的那种人。


现在一看,果不其然,单单是他站起来和自己打招呼的这个瞬间,周围人原本陌生的打量目光就都或多或少的带了点接纳的善意。


说是少年心性,但是对这种目光变化倒确实是察觉得一清二楚。


“嗯,早上好。”

堂本光一也点点头,实则他是心里有些不满的。自己到这边第一天,无论是出于情分还是处于礼数,堂本刚早上这种把他一个人抛下的行为都让他心里有些不太痛快。


是对于竞争者的敌意吗?

还是单纯的无礼?


堂本光一打招呼的声音不轻不重,打算结束对话去座位上了,他也并不需要周围人太多的善意,反正在之前的学校,他也基本是游离在人群外的那一拨。所以管他堂本刚和堂本刚的朋友什么态度,他心下有数即可,每打算多费心思。


“不好意思啊!”

没想到堂本刚倒是跳下了桌子走到他身旁耳语:“早上过来抄作业来着。”


少年身上并没有什么浓重的气味,倒是有牙膏的薄荷香气混着衣服上的洗衣粉气息淡淡地蔓延,也不知道到底是从耳朵还是从鼻子流入堂本光一的脑海,堂本光一眨眨眼,有些僵硬。


“嗯,猜到了。”

堂本光一眼神稍稍动了动:“没事,早上家里开车送我来的。”


“那就好那就好。”堂本刚笑嘻嘻地挪开脑袋,手在短短的发间抓了两抓,大眼睛眯成一条缝。


“我先去座位上了。”


转过身的瞬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脸上有点发烫的堂本光一听见后面有人悄悄地问堂本刚:“这个脸色很臭的家伙是谁啊?感觉好臭屁啊。”


“闭嘴。”


不知道是谁拍了一下谁,他听见堂本刚带着笑意的制止,然而关于他的身份堂本刚却是沉默着没有提起。


这个堂本光一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突然多出一个同班同学的叔叔怎么想都有点让人不爽,他并不介意堂本刚不提起这些,甚至他更不想因为这个和堂本刚扯上关系。


实话说,这家伙根本没资格做他的对手,这种幼稚的、天真的、每天只知道玩乐的小孩子,拿什么来和他去做比较呢?


堂本光一转身回了座位,他这家伙很纠结,明明是那种影子都镶金边的人,真的到了人群里却默不作声起来,脸脚步都像猫一样轻悄;脸上脾气大得很,简直是个臭脸怪,堂本刚回头去看他的时候却发现这家伙正悄悄地调整嘴角。


真是......


堂本刚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按理说他应该早上等一下堂本光一的,不说让他和自己一起骑自行车走,至少也应该打声招呼,但是也不知道他是觉得这家伙是自己叔叔的身份有点别扭,还是昨晚被父亲揪去谈话之后不小心生出了一点嫌隙,总之早上他赌气地自己特意早起,骑着车就跑了。


要说其实父亲也没说光一什么坏话,只是说了要他好好努力。


可是即使是堂本刚也多少嗅出了来者不善的意味,不知怎么就对光一那张和他父亲如出一辙的严肃脸起了防备心。


但是这家伙。


他好幼稚啊。


堂本刚一个转身把球投进了篮筐,场地里爆发出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围观的女孩子们冲他疯狂挥手,堂本刚也报以一个露出小虎牙的微笑来,和朋友击了个掌接过水瓶喝水。

无意中抬头扫过班级窗户,就发现了窗口的那家伙在撑着脑袋打量自己,目光撞上后对方掷铁饼一样把眼神甩了出去,又摆出一副冷脸来。


“噗。”


那家伙在干嘛啊?


”怎么了刚?“

堂本刚一声闷笑引来了队友的关注。


”没有,,没。“堂本刚想摆摆手却呛了口水,手忙脚乱地咳嗽起来,也就把这事儿略了过去。


”......“

倒是楼上偷窥的这位,此时虽然脸色完全没什么异样,但是心里很是有那么点羞愤欲死的意味。


向天发誓他就是想观察下对手!


只不过他这位置很靠前,堂本刚坐在他后面,而且上课也没有办法分神,他才只能观察下篮球场上的堂本刚而已。这家伙果然是那种人群中心的类型,下了课简直左右逢源,队友几乎是一拥而上簇拥着出了教室,到了球场又吸引了各路女生的尖叫。


就连呛水的时候水流过脖颈都有人尖叫。


不知道是不是客场作战的凄凉,堂本光一莫名的有点气不顺,尤其是想到自己还被对方抓包窥视,想起来就觉得脑子烧得滚烫,脸也烧得滚烫。再偷眼往外看去,刚才呛水的家伙却是已经回到了球场上,正在场中灵活地带着球闪来闪去,从一个接一个的对手中闪出来,步伐很是惊险,上课铃突如其来的响起的时候,离得这么远都能看到他满头的汗,连身上的衬衫都被沁湿。


堂本光一睫毛抖了抖,看着那人和队友有说有笑的进了教学楼才移开视线,伸手拉掉了空放听力的耳机,按停了walkman,不一会儿门口就传来一阵脚步声,夹杂着堂本刚不知因为什么而爆笑发出的小猪哼哼一样的笑声。


幼稚。


堂本光一目不斜视,心里嘀咕了一句,拇指指甲却在食指指腹上划来划去,好像这样就能按下心里的层层痒意一样。





评论(23)

热度(96)